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师生在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和教学案例评比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9-11-04

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于112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公布了第五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和教学案例的评选结果。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周再清副教授指导、李亚男撰写的学位论文《武陵山区普惠金融减贫效应研究》被评为第五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王修华教授指导、张瑶玥撰写的学位论文《株洲打造动力谷系统性融资规划方案设计》荣获第五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提名奖;由刘轶副教授指导,贺彦文、陈岚、贺渝所撰写的《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公司业务发展的模式选择与变革》在第五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中获奖。

金融硕士学位论文和教学案例是学院金融硕士办学水平的集中展现。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于20194月启动了第五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和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大赛的评选活动,共有120篇硕士论文、300余篇教学案例进行参评,经过前期学院推荐、后期专家匿名评审,最终评出全国优秀论文24篇,获奖教学案例66篇。我院李亚男同学根据普惠金融和有关理论以及贫困方面减缓的理论,测度武陵山区普惠金融发展水平,并采用两阶段系统GMM模型研究了减贫效应的实现路径以及具体效果,并对提升武陵山区普惠金融减贫效应的政策优化策略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张瑶玥同学针对株洲动力谷集群式的特点,从产业集群发展的特色入手,在株洲市目前融资环境与形势的基础上运用文献与经验总结法、定性分析法、定量分析法进行分析,为动力谷发展进行了科学系统性的融资规划。刘轶、贺彦文、陈岚、贺瑜撰写的“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公司业务发展的模式选择与变革”案例,以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公司为研究对象,从消费金融公司发展模式角度出发,分析长银五八发展迅速的原因,并对长银五八线下发展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学生探讨新兴金融科技公司的差异化发展之道。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以培养金融专业硕士应用型、实践型为目标,一直致力于将现代金融理论与现实金融问题相结合,重点培养专业硕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院在培养过程中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在开题、中检、盲审、答辩等各环节严格把关,不断优化金融硕士论文管理流程,多措并举提升金融硕士培养质量。学院将会继续完善精细化管理体系,以更高的论文质量管理、教学环节管理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为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通讯员:黄嘉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