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学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参观美丽乡村建设及辣椒产业发展

时间:2019-10-29

2019年10月26日,为贯彻落实金融与统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统计学系党支部和系工会组织“参观美丽乡村建设及辣椒产业发展”主题活动。

26日上午,大家先参观了美丽乡村金龙示范片区。美丽乡村金龙示范片位于金龙、燎原、望星三个村,片区村民6000多人,核心区建设面积10平方公里,2018年,金龙镇获评全省卫生乡镇,域内燎原村荣获全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称号。

金龙镇陈书记和樟树镇辛镇长跟大家介绍了金龙镇是如何建设美丽乡村。一是突出加强领导,创新工作机制;二是突出规划引领,加强顶层设计;三是突出结构调整,培育特色产业;四是突出基础先行,推动共建共享:坚持基础设施一体化,强力推进水、电、路、网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五是突出生态优先,打造宜居环境:推进污染治理、规范村民建房、打造美丽庭院、严格生态保护;六是突出乡风文明,展现风尚之美:加强组织建设、传承左公文化、推进文明新风;七是突出“空心房”整治+N的创新模式:“空心房”整治+村貌提升、“空心房”整治+厕所革命、“空心房”整治+绿化家园、“空心房”整治+乡风文明、“空心房”整治+产业融合。

随后,大家参观了樟树港辣椒生产基地,樟树镇辛镇长着重帮大家详细介绍了湖南省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湖南省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位于湘阴县樟树镇文宜新村,成立于2015817日。公司通过发展樟树港辣椒产业后,使整个樟树镇的樟树港辣椒、樟树港黄瓜、三月黄土豆等绿色蔬菜种植面积增加到12000多亩,新增直接和间接就业岗位200多个,新增各类创业主体10个,公司产业扶贫共签约贫困农户达211户,同时该产业也带动了与之相关的旅游、运输、民宿、电子商务等产业的发展,当地农民可实现多渠道增收

通过此次参加活动,不仅使大家对我国新农村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也促使大家更想为家乡的“美丽乡村建设”出谋划策。另外,参观完辣椒产业发展之后,大家也都在尽力为他们寻找脱贫致富的新思路,为实现2020年全面脱贫有所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