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召开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10-12

10月11日下午,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在红楼226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刘周平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师生服务——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努力做好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并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作心得体会交流。

刘周平书记以《习近平: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为题作了专题辅导。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我国宗教工作的基本形势和当前的主要任务,详细讲解了宗教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战略。他指出当前宗教的社会影响力日益增强,我们要依法管理,积极引导,坚决抵制极端宗教思想的渗透。

潘敏院长提到,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宗教问题关系到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好高校宗教工作、处理好宗教问题具有意义重大。作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准确掌握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和工作要求,增强宗教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水平。

陈迪红院长、王修华院长、李海奇院长分别就我国宗教领域的基本形式、宗教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对策思考等方面,结合众多实际案例,对党的宗教政策和宗教工作方针做了全面的阐述。

聂国军书记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把宗教工作纳入学院党政工作部署中,认真做好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二是要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坚决抵御境外运用宗教进行渗透,防范极端思想侵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文明、和谐。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中青年教师和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管理,加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撰稿/宋烨 刘依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