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时间:2019-10-11

10月8日,金融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财院校区二教201举行,全体研究生导师及教职工参加培训会,院长潘敏教授主持会议。副院长李海奇教授带领全体教职工对重点教育文件进行学习。

 

李海奇教授对《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做了重点解读,明确各位导师应不忘初心,起到引导和教育学生的关键作用。并强调研究生教育应着重学术训练和育人本位,要从根本上提高研究生培养的质量;导师要为研究生提供全方位的关心和指导,特别是要以身作则,教育学生遵守学术规范,传承金统文化,将金融黄埔的名片擦得更亮。

 培训会上,潘敏教授表示研究生教育的规范化与导师的责权管理息息相关,在研究生培养全过程中导师及管理人员应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底线和红线意识。学院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完善研究生招生、培养等制度,通过过程化管理进一步规范命题、复试、论文指导等一系列环节,加强过程管理。潘院长强调主题教育将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紧密结合,开展调查研究、完善奖惩制度,并欢迎所有教职人员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培训会旨在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健全导师培训常态化机制。通过本次培训会,导师们进一步了解金统院争创一流的目标与决心,明确了自身的职责使命,并对研究生培养的特点与规律、如何指导研究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通讯员/宋烨 刘依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