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2019级本科生参观湖南财经学院校史陈列室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9-10-11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熟悉校史校情、了解优秀校友事迹、激励学生奋发有为、增强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2019级在新学期第三周,以班级为单位参观了湖南财经学院校史陈列室。

活动前期,辅导员庄韫帆老师对各班讲解员同学进行了培训。讲解员严谨精准又不失风趣的讲解词和从容不迫的讲解素质提升了同学们的参观体验。

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过程秩序井然。序厅内的形象墙选取算盘为主体,既代表财经专业元素,又是方圆治学之风的形象阐释;下方的学院模型与天花板的中国地图相辉映。随着讲解员由浅入深的解说,同学们更深入地领略到湖财学子“胸怀祖国,脚踏实地”的情怀


展厅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奠基开拓,艰苦创业”,第二部分“身处逆境,曲折求存”,第三部分“恢复校名,重启征程” ,第四部分“风正帆悬,跨越发展”。同学们惊叹于先人奠基者惊人毅力的同时,更深刻理解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奋斗精神。在终章部分,陈列馆的墙面上展现了自湖南财经学院并入湖南大学以来的诸多发展成果。一个个优秀校友的故事也深入人心,保险1901班的同学在观后感中说:“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汤世生学长,他在湖南财经学院毕业后自愿留校任教,继承了老师的衣钵,继续为培养优秀的湖大才子而努力。即使在弃教从商之后,他仍不忘报恩,在2009年返回湖南。我们学校似乎拥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魅力,让每个毕业学子魂牵梦萦。”

金融1906班的学生感叹:“忆昔日,苍穹下校舍低矮,风雨中道路泥泞:看今朝,蓝天下楼体巍峨,阳光中桃李芬芳。昔日济济鸿儒虽两鬓飞霜,仍丹心不改。今朝莘莘学子正意气风发,待挥斥方遒!”

数年来,历届校领导历精图治,开拓创新,全校师生同心同德,奋力拼搏,走过了一条曲折艰辛而充满生机的发展之路。期待金统院2019级的同学们继承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加倍努力,朝着新的辉煌前进!

                                                                                              

撰稿人/张琦瑞 张泽宇

供图人/成钰瑶 肖悦 张馨月 戴嘉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