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9-10-10

10月8日下午,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在二教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之“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教育报告学习及教工党支部改选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潘敏院长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什么、怎么学是这次主题教育首先需要回答的问题。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要永葆先进性,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就需要扎扎实实地读原著学原文。

聂国军书记表示金融与统计学院全体党员一要从读原著学原文中保持守初心的定力;二要从读原著学原文中提升担使命的能力;三要从读原著学原文中增强找差距的自觉。四要从读原著学原文中找到抓落实的方法。在谈到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时,聂书记强调每位党员同志须读好原著、学好原文、悟好原理,思想政治学习一刻不能放松,学习活动要有特色;继续做好主题教育与学院建设发展相结合、与各党员的本职工作相结合,与近期学院和各部门中心工作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出成效。

 

    在读原著学原文过程中聂书记从“三个关键词”、“五个坚持”、“三个时间坐标”、“三个万岁”四个方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精神内涵;并同与会人员分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谈“爱国”十段经典话语;最后,通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符合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开辟了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以人民为中心,创造性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等五个方面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一重点议题。专题会上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积极思考。

主题教育系列辅导报告会后,金融与统计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货币金融系党支部等六个党支部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并继续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通讯员/刘依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