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大爱康教育基金理事会暨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2019年工作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时间:2019-09-02

 

2019831日,湖南大学爱康教育基金第次理事会暨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2019年工作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爱康集团集团业务板块总经理李世鹏爱康区块链研究院院长徐朗明、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利华、湖南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兼理事会秘书长龚翔、金融与统计学院教授兼中心主任乔海曙,以及研究中心团队成员和理事会等其他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理事会秘书长龚翔主持。

 

参会人员合影

聂国军书记充分肯定了研究中心年来所做出成绩,对湖南大学校友、爱康集团董事长邹承慧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研究中心未来工作的顺利开展表示衷心的祝愿。聂国军书记还向参与本次会议的校友介绍了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及金融与统计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希望各位校友加强交流,并为母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发言

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利华对研究中心三年来的工作和研究成果表示充分肯定的同时,对研究中心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希望研究中心能“遴选更好的项目方向,树立研究品牌,打造学术研究高地,提升校企业双方的竞争力。”

爱康区块链研究院院长徐朗明表示,爱康集团非常重视区块链在能源领域中的应用与发展,成立了爱康区块链研究院。同时集团十分重视与湖南大学的合作,希望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能在新能源+区块链等方向的研究项目中获得更深层次的突破。

    会议听取了中心主任乔海曙教授做的2018-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中心副主任张立军所做的2019-2020年度工作计划与预算报告研究中心技术团队向理事会汇报了上年度技术研发的具体项目情况。随后,爱康集团相关技术与管理人员和中心研发团队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交流与讨论,并确认了爱康集团与研究中心下年度的项目研究方向。

最后,理事会就中心年度工作总结、中心年度研究计划以及中心年度财务预算进行了审议投票。双方就此次会议达成了更进一步合作研究的共识,以充分发挥校企联合的优势,共同推动区块链领域更广阔的研究发展。

[小资料:湖南大学-爱康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是教育湖南大学-爱康教育基金下设机构,是由爱康集团董事长、校友邹承慧先生捐资成立的。邹承慧校友是我校1993级信息管理专业学生,他2006年离开银行机构创办爱康科技2011年8月爱康科技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2610)。2016年在我校90周年校庆之际,邹承慧先生捐资设立了湖南大学爱康教育基金会,主要用于开展区块链金融等领域的研究、促进人才培养与交流。]

编辑:赵雅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