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工程系开展党支部集体学习暨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主题学习活动

时间:2019-07-18


7月10日下午14:30,金融工程系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开展党支部集体学习暨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主题学习活动,研讨党建、师德师风建设和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首先集体学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2018年12月14日在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认真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要求,找差距、查问题、思对策,努力做合格的新时代高校教师。

第二阶段则围绕2020版金融学(金融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讨论,并重点针对学类核心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的设置、教学内容的全面梳理和衔接问题进入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本着对学生未来发展负责和向社会输送优质人才的态度,金融工程系要按照《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的要求,逐步实现全面淘汰“水课”、打造“金课”。

 

活动第三阶段,党支部对上半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发现存在的问题和教训,并围绕支部未来两年的工作重心,即“探索党支部组织生活跨校合作模式,增强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创建党组织生活示范项目,实现基层党建活力提升”进行了热烈且有成效的讨论,形成了初步的工作思路和计划。

 

最后,就利用暑假开展党支部党建活动和具体落实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进行了安排。这次主题学习活动的成功开展,为金融工程系下一步进行卓有成效的党建、教学、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