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在2019年校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喜获佳绩

时间:2019-07-02

 

2019年湖南大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结果已揭晓,全校评选出了优秀教案奖28名教师,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组两个组别,入围课程思政参赛组共22名教师,其中我院邓庆彪、刘晓兰、马威三位老师老师获“优秀教案奖”,是获得优秀教案奖教师人数最多的学院之一;全校入围现场决赛教师共18 名教师,其中我院刘晓兰老师入围决赛并获得二等奖。

我院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教师参加本次活动。赛前,我院在财院校区行政楼701组织了课程思政辅导会,特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龙兵教授莅临指导。他以丰富的经验详细讲述了专业课程教学中如何深入开展课程思政与立德树人有机结合等问题,如何将案例反映出社会现象进行深入剖析,同时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融入思想政治教育。他强调在教学设计的撰写中要突处教师在教学方法、教学过程和教案规范的个人特色,要找到最容易与学生产生思想共鸣的内容,专业点和育人点的契合之处。辅导会上,三位参赛老师各自讲述了自己所比赛课程教学内容,大家相互交流探讨,认真听取了龙兵教授的建议与意见,积极备赛,在场的老师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我院将不断提高、夯实教学基本功,强化育人功能,用课程思政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与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