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之行

时间:2019-06-13


 加强学校银行总行间的互动与合作,建立起学校与总行之间畅通的人才输送渠道,使各专业更多的学生进入到国家部委、国有银行总部工作,在学校和学校招生就业处的号召,金融与统计学院委派刘周平副书记带领何平平、黄漪旖、庄韫帆三位老师于2019年6月3日至5日走访了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人力资源处

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的前身是湖南财经学院,向中国银行业输送了1千多位大小行长为中国金融业培养了众多优秀的人才。因此,这次北京之行也可以说是“寻亲校友”,与优秀的校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加强学校与银行总部的联系。

6月4日上午10:00,学院团队来到了北京之行的第一站---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在农总行战略规划部曾学文总经理(校友)的陪同下,前往农总行人力资源处的会议室进行座谈受到了人力资源处的处长史洪伟、副处长鲜斌等人的热情接待

交流会上,刘周平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对学生就业现状进行了简要概括,并代表学生表达了前往农行总部就业的愿景。曾学文总经理财院校区这些年向农行的人才输出表示肯定,并谈到了互联网背景下银行行业的创新,表达对精通数学的金融专业学生的需求湖南大学金统学院统计学专业学生的培养模式与目标人才的成长路径高度吻合史处长针对性地介绍了近年来中国银行总部的招聘情况。他指出,受地理依赖性和房价等因素的影响,湖南的大学生前往北京就业的意愿不如以前。同时,在目前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下,金融行业对学历要求增高。双方就学院和用人单位之间的信息不对称进一步交换意见本次座谈也使我们更加了解农行的企业文化、人才需求与用人制度。

在刘书记的盛情邀请下,人力资源部也表示会在2019年秋季招聘时前往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展开宣讲,增进双方交流

 

 

 

6月5日上午9:30,金统学院团队前往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人力资源处的会议室进行座谈人力资源处的熊飞处长在会议室讨论了学生就业相关工作。熊飞处长首先介绍了中国工商银行招聘的现状。工行招聘需要各类不同专业的人才,但由于惯性,经济金融类专业占比仍然较高。在金融业转型背景下,总行对理工科人才需求量增加,录取比例在1:150左右。工行工作人员表示,银行宣讲团队前往湖南省的次数有待提高。刘书记接着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去向,强调了湖南大学学生基础扎实、思维活跃的特点。这一点受到对方的认可,并鼓励湖大学生积极报考工行,表示在网申筛选简历环节对湖南大学学生多加关注,给予其更多向工行展示自我的机会。

最后,双方表示,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有着良好的基因,中国工商银行愿意切实加强与湖南大学的联系,将这份宝贵的基因传承与发展。

 

 

本次“中国农行总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走访之行圆满结束。这次走访加强了学校与总行之间的联系,未来,湖大学子也会有更多元化的就业方向,今后我们也会鼓励更多的湖大学子进入国有银行总行工作,为金融行业输入更多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