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经济学类一流本科专业申报论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6-03

   

5月29日,我校经济学类一流本科专业申报论证会在财院校区行政楼407会议室隆重举行。江西财经大学首席教授罗良清受邀出席,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晏艳阳教授、金融与统计学院吴志明副院长、院长助理张立军副教授、统计学系主任周四军教授、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助理谢里副教授共10余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金融与统计学院吴志明副院长首先对湖南大学2019年度经济学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金融与统计学院院长助理张立军副教授和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助理谢里副教授分别汇报了经济统计学专业和经济学专业申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材料准备工作,并提出了在申报材料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供会议讨论和论证。罗良清教授认为湖南大学在经济学科建设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取得了巨大成绩,并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材料填报要求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经济学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材料不宜写得太宽泛,而应以具体数据和案例材料作为支撑,突出办学高校经济学类本科专业建设的特色和亮点。同时,他对经济学类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过程中如何“立德树人”,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教学,以及如何对青年教师实施“传帮带工程”等方面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论证,我们更加明确了今后本科专业建设的方向和目标,也对我校经济学类专业成功申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增添了信心。

  

 

 

 

                                                                                    /文  谭朵朵,周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