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出席第十届“中国金融教育论坛”

时间:2019-05-31

 

2019年5月24日至25日,第十届“中国金融教育论坛”在上海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金融学院共同主办,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金融学院承办。会议的主题是金融学科的金课建设与教学改革。在这次会议上,“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正式成立。我院伍伟副教授、周再清副教授、本科生张苗同学参加会议。

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央财经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山东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中国高教学会(财经分会)等18家单位联合倡议发起的“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是在教育部金融学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成立的。其目的在于加强我国高校金融学科课程质量,加快五类金课的建设步伐,实现优质课程资源的共建共享。

我院应用金融系副主任伍伟副教授作为“金课联盟”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应用金融系周再清副教授与学生张苗撰写的论文《中西部农村地区金融素养影响因素实证研究》入选论坛征文。伍伟老师参加了院长(系主任)座谈会,与会代表围绕着“双万计划”与专业认证、金融学类专业金课建设与特色发展这两个主题展开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周再清老师出席学术类分论坛及教研类分论坛,与各位专家探讨银行理财产品发展、银行风险、人工智能赋能银行网点、住房财富与劳动供给、金融学科微课教学设计研究等问题。

本届论坛汇集了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和机构的近200位专家学者,为金融学科的金课建设与教育改革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的平台。

 

 

 

 

 

(通讯员:张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