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团队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时间:2019-05-28

 

 

“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暨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于5月25-26日在南京邮电大学三牌楼校区隆重举行。此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该项赛事纳入教育部2014-2018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市场调查、统计与分析实践教学平台。

本届大赛自2018年10月份启动,共有408所高校、48146名同学报名参赛,其中344所本科校的45940名学生参加了网上测试,共有30340名学生考试过关,顺利晋级实践赛,经过校赛、正大论文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1所本科学校、209支参赛团队、近千名参赛学生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晋级总决赛。由金融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组成的湖南大学代表队获得本次大赛本科组一等奖。

湖南大学代表队的参赛题目是:持续低迷是逐步回暖共享单车路在何方?项目组成员:汪建民谢佳汇高翔徐漫李韩雪。指导老师:张立军,曾昭法。带队老师:张立军项目以长沙市为例,从社会公众的角度对共享单车的使用情况和用户满意度进行调查研究,了解共享单车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从企业、政府、用户三个维度为共享单车行业的发展提出可操作性的建议,以期能够解决行业发展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