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时间:2019-05-27

 

2019年5月21日下午,在财院校区行政楼407会议室,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湖南大学学院党委(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湖南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等文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结合学院实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实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成果。会议特邀学校巡听督导组旁听督查,院党委书记聂国军组织学习,院领导刘周平、陈迪红、吴志明、段进、张立军、刘志云、李海奇参加了学习,副院长龙海明主持会议。

 

聂国军在会上指出,《意见》的印发,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意见》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是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的总体部署,对于更好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聂国军从《意见》出台的背景和主要特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意见》作了哪些部署和要求以及如何学深、弄懂、悟透《意见》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他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章明确的党的性质和宗旨、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路线和纲领落到实处。要突显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聚焦党的政治属性、政治使命、政治目标、政治追求持续发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始终,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政治意识不强、政治立场不稳、政治能力不足、政治行为不端等突出问题强弱项补短板。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学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制定和落实全过程,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学习会最后,校巡听督导组曾欢欢对学院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督学点评。她要求学院提高学习自觉性,注重学在平时,要求进一步推进学习“学习强国”平台的注册,提高党员学习覆盖率,同时严格落实各项学习制度。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党内法规体系的又一次完善和创新,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新的遵循,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宋烨 侯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