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政治学习系列活动——货币金融系党支部活动

时间:2019-05-27

 

5月21日下午,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行政楼315会议室,货币金融系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会议特邀学校巡听督导组旁听督查,货币金融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系党支部书记罗斌老师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习近平谈金融经济: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两份材料。

 

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在全面总结近年来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发展,以及中国金融业40年改革发展经验的基础上,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提出的我国金融改革和发展的新方向。罗斌书记带领支部同志们详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容强调了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整体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机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地位是未来金融改革和发展的主要方向支部同志们纷纷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科研中的经验围绕该话题进行了踊跃的发言

张强老师围绕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一话题探讨了中国非正规金融的发展、其对实体经济的支持、监管的困难和复杂性,以及由此带来的风险,还提出政治学习、党的理念的学习多于专业领域的探讨和学习结合起来。杨胜刚老师就金融改革现状、所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认为金融改革的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当前经济面临的压力和风险,通过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引导经济的结构性改革。肖曼君、邵新力、成程、明雷、陈珂等老师都就这一话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通过这次集体学习,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随着具体国情的发展,加强政治理论政策学习越来越重要,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学校文件要求,不断改革创新教学工作,在工作中落实教书育人,为提高教育工作者的政治站位、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更加积极地献计献策。

撰稿:李晋娴  侯文力  宋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