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统院:百年光影,五四新语

时间:2019-05-13

 

当我们踏入新世纪的门槛蓦然回首伟大的国已经历了七十年的风雨;当我们屹立新时代的潮头回头遥望光荣的五四运动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5月10日晚,“百年光影,五四新语”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2018-2019学年度五四表彰晚会在财院校区礼堂隆重举行。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老师、党委副书记刘周平老师、团委书记谭鼎老师、18级辅导员夏浩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宋烨老师莅临此次大会。

 

五月的鲜花属于青年,五月的自信属于青年,五月的自豪属于青年。在一段韵味十足的舞蹈之后,大会正式开始。聂书记以“三句话”为主题,详细地讲述了金融与统计学院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金融与统计学院真好”,聂书记介绍了金融与统计学院辉煌的成就,指出不管是 “百年名校,金融黄埔”的美誉还是为国家贡献金融人才的使命都必须要由金统院来维护与承担“金融与统计学院的同学们真棒”,聂书记介绍了金统人过去一年里所获得学术奖项累累硕果引得观众们潮水般的掌声“我们都是追梦人,聂书记结合自己建设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的小故事,向同学们提出了大学生活的新要求。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和新目标时,大家应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汗水灌溉希望,用奋斗点亮青春!

接下来,金融与统计学院学生会主席李承业同学进行了年度工作报告。他对学院在上一年度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在2018-2019年度,金统团学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术学分、网络建设等多个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赢得了学院领导与老师的一致肯定。同时,他还对学院团委学生会未来的发展进行展望

 

青年人的热血与坚定未曾消失,五四精神润物无声,五四青年坚定不移。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湖南大学金融专业在读研究生刘叶焕以“我的成长与创业失败经历为题,向同学们诉说了他的创业经历。从留守儿童到创业大学生,从培训机构到科技公司,刘叶焕同学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过程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他提醒我们在这个开放的崭新的时代里,更要加倍努力奋斗。刘叶焕同学的经历让我们看到了五四精神在当代仍有着强大的生命力,五四精神不分年龄阶段它属于每一个拼搏奋斗的幸福的中国人。继而湖南大学优秀毕业学子苏雅倩同学的经验交流,她引用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期望,指出了同学们要争做湖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征程中最美好的生力军,提醒在座同学们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紧接着湖南大学十佳班集体金融1605班的团支书王雪婷同学进行了团支部建设的经验分享,同样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经验分享后进入了颁奖环节。大会依次颁发了金融与统计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团员、十佳学生干部、学风引领奖、创新创业标兵、“寝室之星优秀寝室、金大团优秀志愿者和文艺贡献奖等奖项。同时,大会也为在新生入学时辛苦付出的新生助理颁发了聘书。

大会从始至终洋溢着的热烈掌声,是对优秀学子的肯定,更是对金统院美好未来的期望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愿金统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挥洒青春汗水,实现人生价值!愿金融与统计学院不断创新发展,矢志不渝,早日完成一流建设目标!

                                        /何大卫  谭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