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统院:湖南财经学院76级校友返校,共忆往昔时光

时间:2019-05-05


\黄小露

 

2019年5月2日上午,金融与统计学院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行政楼301举行了湖南财经学院76级银干班校友返校主题班会。金统院党委书记聂国军、院长助理段进、退休教授何所宜、黄明珠及各位返校校友共同出席了此次班会。本次班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周平主持。

在简短的开场白后,聂国军书记首先致辞。聂书记重点向校友们介绍了财院校区现状和今后的发展规划,并说明了金统院矢志一流追求卓越的发展情况。聂书记从湖南财经学院历史讲起,它培养出了众多优秀校友,对我国当今金融行业有很大影响力。而湖南财经学院和湖南大学的深度融合,也会为社会输送更多人才。校友们对金统院的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近年来学校组织了各类校友返校活动,让校友们都能感受到当年的点点滴滴。院长助理段进还2018年校友返校及基金捐助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接着分别是此次返校校友们所建微信群的群主和校友代表发表演讲,他们表达了对恩师和母校的感谢,而重新走进母校,和同学、老师再次见面也令他们感慨良多。随后校友们向恩师何所宜、黄明珠献花表示衷心的感谢。何教授致词表示了对校友们的怀念,回忆过去大家的艰苦求学,对校友们良好的发展现状表示肯定。

班会结束后,校友们在行政楼门口拍了集体合照,很多人也是趁此机会和同学们拍照留念。之后便是去财院校区图书馆的校史陈列室进行参观。一路上校友们见到曾经的建筑都怀念不已,对校园的变化也表露出欣喜。

 

此次返校活动,校友们都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虽已走出校门多年,但他们内心仍深深挂念着这留有他们美好青春岁月的土地,短短一上午,同学们放下的是多年的思念,收获的是一声声彼此珍重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