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调研】对标一流,学习经验,统计学类专业开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时间:2019-05-05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特别是互联网和科技的进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对统计学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挑战,社会上和用人单位对统计学专业本科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适应这种转变和要求,对标一流,学习经验,金融与统计学院专门组织了统计学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调研工作。     

   

2019421-23日周四军、张立军和刘甲求三位老师赴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概率统计系进行了经济统计学专业和统计学专业本科生培养的专项调研。425-27日周四军、肖百龙两位老师赴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统计系进行了经济统计学专业和统计学专业本科生培养的专项调研,这两次调研为金融与统计学院这次统计学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和借鉴作用。

 

 

 

 

 

(图/文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  周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