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统院研究生团队获第九届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湖南赛区冠军

时间:2019-05-04

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是华为公司为全球的大学生提供的一个具有“专业深度、企业实践、全球视野”的财务竞技平台。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有万名财子参赛,业已成为商科类最具吸引力及获得感的校园竞技赛事之一。届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将在国内外七大赛区同台竞技,通过校内选拔赛、区域校级挑战赛和全球总决赛三个阶段角逐全球总冠军。

    湖南赛区比赛于4月20日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小礼堂举行。本次比赛73支初赛团队中脱颖而出的6支团队组成,并有幸邀请到了现任华为ICT财经管理部CFO薛博先生、华为销售融资部副总裁兼信用管理部部长陈涌先生、华为消费者BG核算业务中心六级专家孙巍先生、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博士生导师徐莉萍教授以及中南大学商学院会计学博士生导师肖序教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同时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还有华为财经资深HR尹征女士、刘文佳女士。

 

这是一场以专业深度、企业实战、全球视野、财务经济、财报关系与财务方案为主的商科类极具吸引力的大赛。学生在本次大赛中能在案例分析中体验商业本态、在实务分析中体验商务运作、在团队组织中提高综合素质,锻炼合作、交流、抗压等综合能力的殷切希望与无限期待。

    在精彩纷呈的角逐之后,终于选出了冠军团队“Dust 2 Gold队”,进入之后华中区域赛。该队成员由金统院与工管院研究生共同组成,金统院队员为:陈霞(应用统计)、王歆然(应用经济学)、刘震金融);工管院队员为:肖梦枚(资产评估)、张琼(会计)、宋民悠(会计).

 

 

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之后,湖南大学徐莉萍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致辞,并从夯实基础、培养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对当代大学生的殷殷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