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承五四革命传统 发扬五四爱国精神——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会顺利开展

时间:2019-04-30

                 继承五四革命传统 发扬五四爱国精神——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会顺利开展

 

2019430日上午830分,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会在石佳冲社区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湖南大学老科协读书协会、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湖南大学离退休处、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管委会、湖南大学金统院退休党支部和岳麓区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联合主办。湖南大学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唐怡文、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党委副书记刘周平、财院校区管委会党委书记晏艳阳、管委会主任胡宗义以及石佳冲社区党支部书记刘道平莅临了会议现场。与会成员还包括湖南大学老科协读书协会成员、金融与统计学院离退休老教师以及金融与统计学院学生代表团。

随着国歌的奏响,会议进入第一项议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庄严而肃穆的氛围让大家缅怀起五四运动那段慷慨激昂的历史岁月。

 

紧接着,会议进入第二项议程,由湖南大学老科协读书协会会长宋光辉同志发言了题为《发扬五四革命精神》的报告。报告从五四运动的起源谈起,指出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我们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和利益所在,把个人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随后,会议进入第三项议程。金融与统计学院学生主席团常委龙瑞云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表了讲话。她感慨到我们今时今日的幸福生活全部得益于老一辈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艰苦奋斗。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和平安宁,继承五四运动中勇于发声、敢于抗争的奋斗精神,实事求是,敢为人先!

 

接着由韩振冰同志作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主题发言报告。报告指出湖南大学的前身岳麓书院人才辈出,其中不少学生更是在近代中国抗争史上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韩振冰同志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继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爱国报国,在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会议主持人代表全体与会成员向本次会议的发言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再次号召全体青年学生务实继承五四革命传统,积极发扬五四爱国精神,用五四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供稿 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