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彭建刚教授主编的《商业银行管理学(第五版)》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

时间:2019-04-19


近日,由我院彭建刚教授主编的《商业银行管理学(第五版)》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为国家精品课程——商业银行管理学的配套教材,是一部新形态教材,采用彩色印刷,并与在线开放课程相对接这部教材是国内目前影响较大的《商业银行管理学》本科教材之一。

本书以现代金融学、经济学和管理学理论为指导,通过十八章的内容对商业银行内部管理和外部管理两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书本当中配备有丰富的数字化资源,可供高等学校经济类、管理类相关专业学生使用,也可供商业银行员工业务培训及自学使用。

本书力求体现以下特色:一是强调基础性,在介绍分析商业银行业务及其管理诸多变化的同时,注重阐述商业银行管理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二是突出实用性,以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为出发点,精选并剖析了商业银行管理实践中的经典案例,读者可扫描二维码直接链接至视频讲解、知识链接等多个内容;三是反映前瞻性,第五版教材更新了部分随时间变化的数据,增加了普惠金融、利率市场化、民营银行和《巴塞尔协议III》最终方案等反映国内外金融业新发展的内容。

读者可以通过中国金融出版社淘宝专营店、当当网、京东网等平台购买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