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共促发展——邓卫参加金融与统计学院骨干教师座谈会

时间:2019-04-18

     4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邓卫参加金融与统计学院骨干教师座谈会,倾听一线教师的心声,共谋教育发展大计。学院领导班子及骨干教师代表参会。

 

邓卫参加金统院骨干教师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畅所欲言,结合本职工作,从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核心竞争力、队伍建设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探析存在的问题,征求解决方案,提出一系列专业性建议,并盼望学校继续对我院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针对教师提出的问题,邓卫书记一一解答,并就可答复的问题,表示会尽快责成学校有关管理部门研究解决。

 

邓卫就座谈会总结讲话

邓卫肯定了骨干教师在学院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他强调,金融与统计学院的学科优势要继续传承下去,持续夯实在学术界已有的根基,并就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以下四点期望:一是加强推进本院学科与学校其他学科的交叉发展,充分利用经济类的学科属性,适应现代科技发展的形势需要,找到学科新的生长点;二是关注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学院领导班子要多与青年教师交流谈心,加强思想引导,打造学院合理的学术梯队;三是鼓励学院加强与国际上的顶尖院校合作,创新学院间的合作方式,找准合作点,扎实推进学院的国际化进程;四是学院要加强与南校区兄弟学院的交流沟通,如学术交流活动、实践交流活动等,通过物理接触以期产生化学反应。

 

 

邓卫参观金统院专业实验室

座谈会结束后,邓卫参观了金融与统计学院专业实验室,并对实验室的工作环境和文化氛围给与了高度评价。邓卫还考察了学院办公楼维修现场,充分肯定了办公楼的提质改造效果。

 

                                                             

                                                                     供稿/刘志云 侯文力 宋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