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举办2019年本科教学比赛

时间:2019-04-17

    2019年4月16日,金融与统计学院本科教学比赛在财院校区水教505举行,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副院长吴志明老师、工会执行主席曾昭法,学院督导团部分老师,教务办、综合办老师及部分青年教师出席此次比赛。此次本科教学比赛旨在提高教师职业水平,树立教育工作者的身份认同感,将“以课堂为中心”的教学思想落到实处。许多学生也来到现场听课学习,现场教研气氛十分浓厚。

 

赛前,聂国军书记代表学院致辞。聂国军书记对此次本科教学比赛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教师应将课堂教学作为第一要务,把教研工作做好做实,让每位同学受益。同时,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素质要齐头并进,把科研做好不仅有利于教师自身素质,也能为教学提供更多感性材料。曾昭法老师代表院工会致辞,谈教师“工匠精神”,肯定了教学比赛对师生的积极作用,鼓励青年教师加强自身修养,在教学路上行稳致远。

 

参与本次比赛的老师由各教学系推荐,比赛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的参赛老师是货币金融系的成程、李晋娴老师;应用金融系的赵静老师;金融工程系的宋丹丹、唐国豪老师;保险系的王洁丹老师;统计系的王小燕老师。七位老师在讲台上生动酣畅地展现了自身的教学特色,授课过程中重难点突出,富于思辨的语言与精美的PPT相得益彰,老师们用个人魅力充分点燃了学生们的课堂兴趣。

 

下午的比赛也是精彩纷呈。下午的参赛老师是货币金融系的刘晓兰、李昌帅老师;应用金融系的陈诣之老师;保险系的李国帧老师;统计系的陈燕红、苑迪老师。三尺讲台上,六位老师将深奥难懂的知识点分析得鞭辟入里,富有启发性,既寓教于乐,又不失课堂严肃,让学生在会心一笑中感受学习的快乐。

 

经过五位评委的公正评判,决出了本次比赛的结果。唐国豪老师获得一等奖,刘晓兰、王小燕老师获得二等奖,赵静、王洁丹、李国桢老师获得三等奖,李晋娴、陈诣之、苑迪、成程、宋丹丹、李昌帅、陈燕红老师获得优胜奖。

最后,副院长吴志明老师对本次本科教学比赛进行总结发言。他鼓励参赛青年教师注重教学方法的更新、协调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加强校内外的教学交流,在教学工作中进行社群学习、提升教学工作的幸福感、坚守人才培养的核心价值。最后,他由衷地感谢各位参赛老师、评委老师的辛勤付出,并祝愿青年教师们在科研、教学中获得更大的进步。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教学比赛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独特的交流平台,也为各位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宝贵的互相学习与切磋的机会,期待青年教师们能在未来的教研道路上发扬钻研、敬业的精神,收获桃李芬芳!

 

 

 

 

                                                           撰稿:禹定航  李晖

                                                                    摄影: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