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大学与大有期货再次联合推出期货人才培养订单班

时间:2019-04-17

413日上午,由湖南大学与大有期货联合推出的期货人才培养订单班再次拉开了帷幕,开班仪式在财院校区二教101举行。

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嘉宾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机构二处处长谢云飞、大有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如意、副总经理周磊、人力资源部经理朱运攀,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副院长吴志明、金融工程系主任马勇等,还有我院近6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

在开班典礼上,聂国军书记和颜如意董事长分别致辞,聂国军书记说到,本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是为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量身订制的课程,订单式的培养模式能够让同学们适应市场,达到精准培养、打造高端人才培育的目的。本次人才培育项目是校内与校外通力合作,理论与实践结合、成就自我的人才培育模式,对此次人才培养订单班的开办寄予了殷切期望。颜如意董事长也说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才是一切事业的根本。大有期货有机会与湖南大学合作,共同推动期货知识走进国民教育体系,充分体现了大有期货与湖南大学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本次订单班致力于让理论功底厚、实践能力强的专业人士成为本次项目的讲师,精心提炼公司期货行业的实践经验,充分展示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巨大作用。随后,班主任邹文滔宣读了班级管理规定及考核办法。

今年3月,我院与大有期货有限公司再次共同推出了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计划,合作开设金融衍生品的一系列培训课程,该课程共有54课时。该订单班旨在通过期货人才培育计划和系统化的培训,为期货市场培育后备人才,采取师资互派、课程共建、资源共享的方式,为我们在校大学生提供学习、了解金融衍生品实务知识与实践的平台,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当下真实的金融市场,学习到更多的金融衍生品知识,强化我院学生金融市场实战的技能。

本次课程全程对学生免费培养,并专设了“大连商品交易所奖学金”,对学习过程中优秀学员给予奖学金鼓励。

校企合作是推进行业人才发展的重要途径,不仅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还能增进互信关系,提高行业人才素质,更好的服务于金融市场。

                                            

                                        

                                                                 供稿:吴璇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