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张琳教授传达两会精神

时间:2019-04-12

49日下午,金融与统计学院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传达会在财院校区二教举行。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精算研究所所长张琳教授为我院全体教师作了两会精神传达报告。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院教职员工参加报告会。

  

张琳代表以她本人参加会议的亲身经历、亲身感受,对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报告共分为五个部分: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整体情况、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湖南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南代表团履职情况、个人履职情况。

1、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介绍

介绍了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日程安排、会议介绍,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18年工作回顾的6个方面重大进展、8个方面主要工作,以及2019年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工作。提出:要大力发展养老特别是社区养老服务业,对在社区提供日间照料、康复护理、助餐助行等服务的机构给予税费减免、资金支持、水电气热价格优惠等扶持,新建居住区应配套建设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加强农村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改革完善医养结合政策,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后来人就有可期的未来。

 

2、习近平主席两会期间讲话精神

张教授提到,习总书记在参加代表团审议时,对坚定文化自信、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和落实我军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等方面的工作做出重要部署。

 

3、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湖南团审议时讲话精神

两会期间,王沪宁、王岐山、胡春华等国家领导人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各位国家领导听取湖南代表的发言并一一点评,强调系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的学,深入掌握它的科学体系,学懂弄通做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社会效益放首位,讲道德、讲人格。坚决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抓好粮食生产, 14亿人的饭碗要牢牢抓在中国人手里。

4、湖南代表团履职情况

湖南省代表团提出17件议案,495件建议,1500人次的人大代表,接受了120余家中外媒体采访,刊播稿件3000余篇。以全团名义提出关于设立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议。

 

 

5、本人履职情况

两会召开之前,张琳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交了“尽快回复中国精算师资格考试的建议”、“完善股权管理办法,解决中小民营保险公司增资难题”、“鼓励设资进入养老服务业”等5条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把“两会精神”引入课堂教学、科学研究及学生日常教育活动中去;三是要结合学习强国平台,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供稿:金融与统计学院 刘志云  宋烨 侯文力 

                                                学生信息员  洪俊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