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携手未来,不负期待——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和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合作座谈会及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招生宣讲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4-11


\黄维纬

 

    4月9日中午1:00至2:00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行政楼315会议室顺利举行了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合作座谈会。金统院领导聂国军书记、刘周平副书记、吴志明副院长、李海奇院长助理与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执行院长George  J abbour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赵扬老师,就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座谈,并取得了明显奇效。这次的深入座谈也更有利于日后的项目合作,为想出国留学的同学打开了一扇大门。

 

 

    4月9日下午2点半,由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执行院长G eorge Jabbour 教授与中国人民大学赵扬老师开展的招生宣讲会在财院校区二教104隆重举行。

 

     

宣讲会伊始,Jabbour教授就金融的问题与未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未来的金融是多变的,科技的快速发展,顾客需求的深层次挖掘,管理平台的有效改善,都可以使未来的金融行业产生惊人变化。Crypto货币、大数据时代,P2P平台和金融科技的改革创新更是在金融行业掀起轩然大波。金融科技、区块链、数字技术将会成为主流,人工智能机器人火热发展,网络安全将备受关注,这个时代,机遇与挑战是永恒不变的话题,掌握金融的知识,在这个时代中才能更好地站稳脚跟。

Jabbour教授介绍了美国金融业的就业情况,大多数人加入了区块链开发者、金融分析师、合规专家等职业的行列。他提出,美国人通常按照自己的兴趣来选择职业,在选定时候会对自己的兴趣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这涉及到了人生教育与事业的问题。金融行业可选择的职业方向多种多样,公司金融、商业银行、投资银行、金融计划、金融风险管理、保险等。人们的选择应该由专而精,才能在自己的人生取得更高的突破。

 

宣讲会进入介绍乔治•华盛顿大学概况的环节。Jabbour教授讲解了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创立时间、创立目的、办学理论基础和其主要办学方向。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拥有优秀的排名和金融界的权威导师,良好的就业前景,杰出的教职人员,专业的研究设施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处在白宫旁边。

之后Jabbour教授介绍了乔治•华盛顿大学与中国的三个办学项目,向同学们展示了它们的申请条件和附加内容,并重点推出了与中国人民大学交流合作的留学项目。Jabbour教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提到这些项目看中的并不是多么卓越的英语能力,更重要的是一颗热爱金融的心。

 

 Jabbour教授的演讲结束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积极地就出国留学方面的信息提出自己的疑惑,Jabbour教授也耐心地一一解答。他热切希望每一个同学都可以拥有出国留学的体验,并表达了自己对金融界前景的期许。宣讲会在正经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落下帷幕。                                       

 对于金融的教育,出国留学,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精神内涵,增长自己的见识,还可以了解更丰富的金融知识。不同国家间的学校交流合作频繁,才可为各国家输送金融人才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金融事业才会愈加兴旺。而湖南大学金统院与乔治•华盛顿大学能进行交流合作,更是走出了重要的一步。携手未来,不负期待,金融的未来等着更多的金融才子去创造奇迹,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