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统院2019年SIT项目结题答辩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04-04

4月2日下午,金融与统计学院国家级、省级及校级大学生创新性试验计划(SIT)项目结题答辩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水上教学楼303305隆重举行两点十五分各小组成员来到候场室为答辩做最后的准备,同学们抱着学习的心态以充实的材料和对学术的极高热情参加了此次答辩

 答辩正式开始前,金融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吴志明代表学院讲话,吴院长强调本科人才培养一贯重视第二课堂教学,不仅要引导学生养成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的良好习惯,更重要的是要不断培养学生们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求评委老师们严把SIT项目的“出口”关,增强SIT结项答辩的威慑力,扭转部分项目组存在的重立项、轻结项的现象;在项目答辩中,以一个标准尺度来评判国家级、省级及校级SIT项目。随着两点半上课钟声响起,答辩正式开始。此次答辩会邀请了周四军、邵新力、张宁、伍伟、谭朵朵、刘晓兰六位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本次SIT项目结题答辩会一共分为两个大组,每组有十七个项目小组参加答辩,参加答辩的所有小组带着这一年或两年以来的满满成果,充满自信地进入答辩现场,积极地展示自己的成果,答辩环节相当精彩,充分展现了金统院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对学术研究的热情。在答辩中,项目小组首先用PPT作三分钟的项目介绍,主要包含项目背景、技术路线、特色创新和研究成果等内容;随后评委老师就项目研究内容及成果等向该组同学进行提问,项目组成员做出精彩回答;最后六位评委老师根据项目介绍及同学们回答问题情况独立打分,取平均值作为该小组的答辩成绩。

 

此次SIT项目答辩持续了三个多小时答辩会上评委老师们各组同学进行了交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又指出各自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本次SIT项目结题答辩会不仅仅是对学生研究成果的检验也为参与SIT项目的同学提供了一个严格的学术训练机会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不少同学表示项目组研究不仅让他们有机会接触到如此系统的学术训练同时也学会了团队合作而项目答辩让他们既看到了所做研究的成绩又发现项目的不足。更为重要的是,他们通过正式的学术答辩,完整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学术规范训练,这都将对他们的学术论文和毕业论文写作提供宝贵经验。

                                                                                       

                                                                                     图片:周海燕 朱琳      撰稿周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