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业界精英进校园 & SOA-UCAP校园活动

时间:2019-04-03

 

 

201942日上午,由湖南大学保险系举办的“业界精英进校园&SOA-UCAP校园活动”在水教203顺利进行。本次邀请到的主讲人是北京悟空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安润国际保险经纪董事长陈志华先生。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湖南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精算研究所所长、全国人大代表张琳教授,保险系主任张宁副教授,保险系副主任刘革副教授等。本次活动由张琳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陈志华先生首先用“三个转变”概括了自己二十年的从业情况:

1、从友邦精算到太平人寿市场销售——陈志华先生先谈到自己准备精算考试时的感受,他认为精算考试给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三年如一日”,让自己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精算考试不仅使人在精算工作方面有所提高,同时也锻炼了一个人的韧性。在友邦保险从事精算工作三年后,陈志华先生认为自身不安分、爱折腾的性格不适合继续从事相对稳定的精算工作,因此选择去太平人寿做市场销售。

2、从传统保险领域转到互联网保险领域——陈志华先生结合自身在传统保险领域的从业经历,对我国目前的保险乱象进行了分析。他认为,我国传统保险领域目前存在产品复杂、理财产品主导、价格贵等问题,导致客户体验差。而互联网保险产品能让客户自主选择,在线比较保险产品,保费透明,保障权益清晰明了,可以解决投保人与代理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给客户更好的体验。陈志华先生认为互联网保险可能能够为传统保险存在的一些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互联网保险可能是一种工具,也可能是一种方法,因此陈志华先生决定从传统保险领域转到互联网保险领域,希望互联网保险能够促进传统保险做得更好。

3、从金融高管到自主创业——陈志华先生表示自己并不后悔放弃京东金融高管工作而选择自主创业,他告诉大家在做决定时要考虑到最坏的结果,如果自己能够接受最坏的结果那就带着最好的希望前行。他希望能够做不一样的互联网保险,能够为客户提供“保障优先,产品极简,价格最低,体验最好”的互联网保险产品,让保险不再买错!

 

接下来,陈志华先生分析了2019年互联网保险的10大“小趋势”:1、陈志华先生认为只要打破大小保险公司产品价格、线上和线下产品价格、线上和线下保险公司赔付安全性三个信息不对称,互联网保险必将超越传统保险。2、互联网保险的主流客户是8090后、代理人和银保主流客户是70后和60后。3、产品价格之战已到极致和接近尾声,未来更多拼系统运营能力。4、有流量不一定有业务,但没有流量是一定不行的。5、科技赋能但不会颠覆,知、信、行合一,抢得先机,方得始终。6、互联网保险是趋势,代理人是优势,长期共存。7、精准获客、教育认知和转化获利必将让互助在2019年再次爆发!8、资本拒绝概念创造和巨额亏损,与交易无关项目估值很难做大!9BATJ会推动和普及保险教育,胜负手不是市场无形的手。10、只要不损害消费者利益且风险可控,重疾和年金其实能放开。基于用户需求,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出席活动嘉宾合影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陈志华先生的演讲致以热烈掌声,同时张琳教授也呼吁同学们对互联网保险多加关注。相信这次活动的举办对于激发同学们对互联网保险的热情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