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计划财务处深入金统院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2019-03-19

 

3月18日上午,学校计划财务处王红副处长、尹谷良副处长、刘翠巨科长等一行5人深入金融与统计学院开展财务工作调研。

此次工作调研,旨在贯彻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工作精神、落实学校“优化财务管理流程,提升管理服务质量,促进双一流建设”的要求,先期选取一批财务工作基础扎实的院系展开“进一步优化科研项目经费管理”专题调研。

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同志、分管财务工作副院长陈迪红同志、分管科研工作院长助理王修华同志、财务秘书张芝元同志、部分教师代表及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聂国军同志代表学院对学校计财处一直以来对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学院办公楼维修改造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与亲切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简要地交流了学院目前的发展建设现状,以及学院十三五规划进行的主要任务。王红副处长充分地肯定了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优异成绩,计财处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积极认真地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要求和目标”,进一步加强对重点支撑学科的建设和培育。

陈迪红副院长就学院财务管理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并重点就科研项目经费管理信息化建设和报账流程优化进行了交流。计财处的同志们充分地肯定了学院财务管理扎实的基础工作和具有标志性的“金统服务特色”。

分管学院科研工作的院长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修华同志分别从科研管理和“科研经费大户”的角度,具体地分享了“科研经费预算管理”、“经费使用管理”、“经费审批流程优化”、“经费审核与监管”、“配套经费管理”等多个维度的经验与建议。计财处领导们认真地回应了相关交流的问题和建议,并表示:很多问题在其他学院都有共性,确实需要认真研究,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很多建议很有见地和思考,而且都具有可操作性。尤其是,学院能在座谈会之前,认真地专门组织在学院层面广大教师中收集相关主题调研建议,足见学院对财务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

    与会教师代表与计财处同志们作了充分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刘革副教授感言:尽管我还不是“科研经费大户”,但是,参加了今天的交流,我也更深刻地理解了“掌握财务管理、熟悉管理要求、强化财经纪律,对一名科研工作者真是多么地重要!”

                                   供稿:金融与统计学院陈迪红、张芝元、刘志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