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2017级本科生“青年大学习”班团会议顺利开展

时间:2019-03-16


2019年3月14日中午,金融与统计学院2017级本科生在二教203教室开展了以“青年大学习”为主题的班团大会。本次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一书的核心思想,目的在于让同学们了解党的最新思想,把握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要义,领悟习近平同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以及实践要求。2017级辅导员谭鼎、年级组干部、各班班委等3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由辅导员谭鼎老师担任主讲。谭老师首先全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一书的背景及纲要,让同学们从全局上了解了习近平同志思想三十讲的主要内容。接着,谭老师还带领大家回顾了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点和十九大核心精神,让大家紧握时代脉搏,不断更新思想。此外,谭老师结合邓卫书记在中共湖南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希望大家从建设自身做起,齐心协力,为我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献一份力。

 

接着,年级长刘雪瑶同学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三十讲》的有关视频,旨在让同学进一步了解习近平同志思想的具体内容。由于时间有限,大家集中观看了三十讲中和青年建设密切相关的第三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以及十三讲——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视频通过深入的讲解、鲜活的阐释,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思想魅力。

 

最后,各班班委结合各班自身建设情况对本次“青年大学习”主题会议发表了自己的心得。各班不约而同的谈到了以往举行的团日活动,这些活动涉及参观省博物馆、探访敬老院以及元旦班级联欢会等等。班委们谈到,各班同学对团日活动的参与度都极高,十分重视课外文化历史知识拓展、社会实践以及班级凝聚力建设等方面。班委们还谈到,这些团日活动的开展实质是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习总书记曾多次指出青年学生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要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不断拓展学生社会实践的平台和路径。这些重要思想深刻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实践中培养青年的理念和思路,凸显了鲜明的基层导向。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坚持把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相信通过本次“青年大学习”会议,同学们能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争当新时代合格的新青年。

供稿 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