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面貌,新征程—奋勇担当,争做新时代大学生楷模

时间:2019-03-15

2019年3月4日,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部大会,这是本支部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支部大会。在这次大会上,金融与统计学院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按时到场,认真聆听学院刘周平副书记和16级辅导员君老师的发言并进行了相关的理论学习。

 

首先谢君辅导员上台讲话致开幕词,她对金融与统计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每位党员现今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衷心的期待。同时祝福各位党员在未来取得良好的成绩,实现自己的目标。

 

接着,党支部书记何宇辉以清晰的思路组织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内容概要进行了认真学习,以详细讲解为点,以大家自主学习并于班内开展宣讲为面拉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共十九大、湖南大学第九次党代会的帷幕,在党员的积极带领下,全年级掀起新一轮学习高潮

 

最后,学院党委刘周平副书记做大会总结,他提出了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并表示治党首先从党支部抓起,从每个党员抓起。每位党员都应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书记发言结束后,各班党员积极讨论,发表自己的见解。

金融1606班李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政治家和战略家的巨大政治勇气和理论勇气,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本问题,确立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其深厚修养和博大想象,直指人心和引人入胜,切中要害和要言不烦,含蓄内敛和耐人寻味,平易近人和质朴清新,不拘一格和活泼灵动,是我们党推进理论创新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立足岗位学,深入理解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领会系列讲话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在思想深处知、在灵魂深处信、在实际生活用。

金融1602班刘同学提出,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第一,我们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政治品格。面对诸多诱惑,只有不被浮华所障目,才能保持当代大学生的本色。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我们都要怀有一颗平常心,见贤思齐,闻过则喜,能清晰、理性地辨别是非,做出正确的判断。真正做到——荣誉面前不歆羡,表彰面前不垂涎,不以虚名评优劣,唯以实干论英雄。第二,我们要有“胸藏文墨虚若谷”的学识素养。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充实自己的思想。要以“实干”的态度明确学习方向、学习重点,落实学习方法、学习时间,提高学习能力、学习实效。要以精学蓄立功之本领,保持定力,勤于思考,积极探索,掌握要领,持之以恒。

金统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第一次大会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的学习下圆满结束,在这次大会中,我们学习了理论知识,更明白一名合格的党员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前行路上,未知的挑战还有很多,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望你我能脚踏实地,坚守自己的目标,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勇敢面对挑战,积极探索知识,披荆斩棘,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