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前海信诺罗文锋董事长来我院选拔指导学生

时间:2019-03-11


 



                                

    201 9 03 08 日,应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邀请,深圳市前海信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文锋博士一行人来到我院选拔指导学生。 罗文锋老师,历任武汉大学教师、中信证券高级总监,现任前海信诺董事长,同时担任湖南大学金统院研究生校外导师。在二十多年的投资生涯中硕果累累,亲手操作的投行案例有:万科股份、广深铁路、东风汽车、武钢股份、招商银行等数十家知名企业;参与投资案例有:中非第一黄金、桥鑫租赁、康方生物、红阳能源、海利锂电等企业,为企业提供的投融资金额超过500亿元。学术造诣颇深,参著三部,发表了专业论文十余篇。

    罗文锋老师表示作为我院校外导师,此行主要是希望择优挑选几名学生,结合自身多年投资经验亲自指导其金融知识、培养动手能力,并为其提供日后实习机会,最终能培养出综合性的金融人才。罗老师早在2018年12月6日应邀为我院所作实务讲座《投资如何做? ——投资银行与股权投资的案例与逻辑分享》上,就向同学们发出了招收指导学生的邀请,讲座上罗老师丰富的投资经验分享、以及其自身所散发的人格魅力,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会后大家反响强烈,纷纷投递了简历。



                                   

   

本次面试会前,罗老师已对简历进行了初步筛选,最后进入面试的有我院研究生共九人。下午3时许,面试会在行政楼315室准时召开。罗老师首先对此次同行的各位面试官一一做了介绍,并说明了此行的目的、之后指导学生的具体安排及本次面试的基本流程。面试开始后,同学们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与实习经历,紧接着面试官们根据大家的经历分别有针对性的进行提问,主要涉及金融知识和以及实际业务的考察。难得有机会一次与这么多学界和商界“大牛”亲密接触,难免大家都比较紧张,然而经过简单的交流,在面试官们风趣幽默的谈吐感染下,大家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充分展现出了平时的金融专业积累及理论功底。




                                       

  

经过三轮面试角逐,最终我院研一学生杨怡明、吕婧歆、郭敏、刘震四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由罗老师作为校外导师亲自指导的机会,研二学生黄琰同学获得由罗老师推荐实习的机会。

面试结束后,罗老师对大家的综合能力与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也指出了大家仍然存在的一些问题,对大家提出了几点期许:希望大家能够扬长避短、继续努力,也希望日后大家同门间能增进了解,互相帮助、学习,共同进步。罗老师表示当前正值资本市场寒冬之际,但寒冬过后或许就是金融市场长足发展的时期,因此现在就应该是播种的时候,前海信诺非常乐于面向未来培养人才,他本人也乐于运用自己二十多年从业经验帮助和指导学生将金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高其专业能力,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和价值观,培养综合性的金融人才。

面试结束后,同学们都感到收获颇丰,大家表示要牢牢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积极向罗老师询问自己平时遇到的一些金融专业知识以及职业发展等方面的疑惑,罗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最后还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面试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对我院建设学生实践基地、开展企业进校园有重要意义,我院将作为促进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范例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