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2019年国家项目申报辅导会

时间:2019-02-27

 


为了更好地提高国家项目申报成功率,2019226日下午3点,金融与统计学院在行政楼315召开了2019年国家项目申报辅导会。会议由院长助理王修华教授主持,社科处侯俊军处长、学院聂国军书记出席会议,同时学院邀请了杨胜刚教授、胡宗义教授、周鸿卫教授、梁巨方副教授组成专家组对申报书提出修改意见与建议。20余位申报国家课题的老师和学生参会。

eb9d6311e410fe7f4ef724497502e3c

首先,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王修华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召开此次辅导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老师们高度重视,虚心接受指导,狠下功夫,全力打磨,精益求精,提升学术规范和质量。

随后,学院聂国军书记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国家级项目的申报是开展“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方面,是学院科研工作中十分重要的一环。他结合学校刚刚下达的2019年突出业绩指标,对申报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解读,希望大家在最后关头不松懈,珍惜这次难得的交流机会,认真修改出实效。

接下来,周四军老师、任英华老师、段进老师、周再清老师、陈黎明老师、孔志周老师和刘波博士分别就所申报项目的有关内容,从研究思路、研究框架、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3-5分钟的汇报。每位参与汇报的老师准备充分,思路清晰,汇报过程井然有序。接着,杨胜刚教授、胡宗义教授、周鸿卫教授、梁巨方副教授根据每位汇报者的汇报内容入手,从项目的选题优劣、课题创新点的挖掘、内容的设计、难点的把握、用词凿句、错别字的提点等方面一对一地进行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修改意见及后续精准发力建议。每位汇报的老师一边虚心聆听并和专家进行互动交流,一边认真做困惑问题的解答记录,整个场面气氛热烈。

3ea1b2c8877c052ffb355c2ac92b7ea

最后,会议进入总结环节。社会科学处处长侯俊军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侯处长向与会成员介绍了学校的科研要求及拟推出的科研政策,并对申报书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他认为,项目申报过程中的态度不端正是当前存在的首要问题,各申报者应端正自身态度,认真修改申报书,社会科学处将为各位的项目申报工作提供全力的支持。与会专家代表杨胜刚教授针对各申报书的选题内容、创新点及其所存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希望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发挥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营造出良好的科研氛围,在今后应积极参与国家项目申报。

bbe676263c7ea4c25bb3e5b7221d57d

此次“面对面”申报书辅导会是我院第三次组织的国家项目专题会议,会议的召开将有助于提升学院申报书的质量,为提高学院国家社科、自科项目的申报命中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谢常绿、王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