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9-02-24

金融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

 

2019221日,在财院校区行政楼315召开了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金融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学习会。学院院党委书记聂国军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聂国军同志组织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湖南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湖南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中共湖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办法(试行)》四份文件精神,对每一份文件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文件相关内容如何联系实际、指导学院开展实质性的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会上,聂国军书记在前期学院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和师生自学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本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必将对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和学校党的建设事业产生重要影响。会议要求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进一步谋划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要深刻领会当前学校发展建设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认清自身优势、勇敢迎接挑战;要深刻领会学校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发展方略,以此鼓舞和激励全院师生,齐力推动我校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深刻领会学校“矢志一流、特色发展、创新引领、改革驱动”的办学思路和发展理念,继续在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争当排头兵;要深刻领会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十大任务”, 让这些重大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六大工程”,进一步在全院上下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学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迅速组织部署,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一是全院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各教师支部、学生支部要立即召开会议,逐层逐级抓好传达学习,将校代会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二是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带头落实。要认真系统地细读党代会报告,切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领会精神实质。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好基层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三是院宣传平台要把宣传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阐释党代会精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把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当前工作。要结合党代会精神的落实,抓好今年工作谋划。特别是学院发展正处于“十三五”规划的第四年,是攻坚克难、加速发展之年,全院师生都应在学院创建世界一流学科上作出努力,在每条线上的工作开展要做到更有谋划、有组织、有实施、有创新、有目标。同时,新学期每一位院领导要深入基层,深入教师系、支部,深入学生课堂,让师生员工真正感受到学院情怀,与师生们多“谈学习、谈生活、谈发展”, 在调研中要找问题、多总结、抓改进,把“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这一理念贯穿始终。

班子成员对四个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进行讨论,纷纷表示,今后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谋划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会议同时还对新学期工作安排作了布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