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本为本、砥砺前行,推进“一流本科”建设——金统院召开本科教学督导中心2018年总结及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01-18

19上午,金融与统计学召开2018年本科教学督导中心年终总结会会议由吴志明副院长主持,张虹主任代表督导中心作总结汇报学院党委聂国军书记出席,督导中心8位老师参会

张虹主任从随堂听课评教、全力协助主管院长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担任学院讲课比赛评委为各类教学竞赛推荐合适的人选、积极参加学院“一流本科”建设下金融与统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改研讨会等四个方面总结了督导中心2018年的工作,分析了工作方式较为单一、督导精力投入不足、督导信息反馈不及时等工作中的不足,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以"查漏补缺"和"争优励优"为重点的2019年工作计划。

 

吴志明副院长对学院督导中心2018年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并对2019年督导中心的工作提出了3点建议:第一,日常工作节奏与学校教学检查保持一致;第二,2019年督导工作抓2个重点:在听课督导方面以小班讨论课、专业导论课和实验课为重点;在教学内容规范化检查方面以课程网站整体设计、教学要素、挂网时间为重点;第三,抓紧修订学院本科教学督导中心条例,加快督导工作的制度化建设,实现教学督导有章可循。

最后,聂国军书记进行了指导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以吴志明副院长为首的本科教学管理团队、以张虹副教授为首的教学督导团队在2018年所做的工作,高度评价了以上团队为我院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审核评估所做的努力。对于2019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聂书记希望各位督导老师加强学习,并表示学院将赋予督导中心更多的职责,推动学院本科教学进一步上水平。

1月17日下午,学院督导中心召开督导中心条例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张虹主任主持,督导中心8位老师参会。金融与统计学院本科教学督导中心条例于2016年4月颁布,是我院本科教学质量管理和监控的指导性规章制度。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和我院本科教学的新情况、新特点,督导们逐条对条例进行了研讨,并对条例修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条例修订讨论稿将上报学院,经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后公示,将在2019年春季学期颁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