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年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国际金融团队年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1-18

           1月16日上午10点,2018年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国际金融团队年会在湖南大学信用研究中心召开。探索新时代背景下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会议由金融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吴志明主持,团队负责人杨胜刚教授全程参与指导,国际金融团队10余位老师参会。

 

首先,吴志明老师进行2018年国际金融团队工作总结。他发布了“国际金融团队人才培养大事记(2018年)”,共12件大事1. 杨胜刚教授当选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2. 杨胜刚教授主持的湖南省普通高校十三五金融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中期检查结果:优秀。 3. 吴志明副教授荣获2017年湖南大学我心目中最敬爱老师4. 吴志明副教授主持的金融与统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被湖南省教育厅认定为湖南省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5. 继获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之后,杨胜刚教授及其团队的《国际金融》又被湖南省认定为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6. 《国际金融》被认定为2018年湖南大学品牌课程,并获得学院双一流建设引导资金中专项资助。 7. 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明雷老师指导的学生斩获佳绩,6个队荣获一等奖。 8. 在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普惠金融·青春践行暑期社会实践征文中,团队老师指导的项目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吴志明、何娟文、邵新力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9. 邵新力、吴志明副教授荣获2017-2018学年湖南大学年度教学优秀奖 10. 吴志明副教授荣获2017-2018学年湖南大学年度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奖。 11. 刘晓剑、叶敏两位老师分别荣获湖南大学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 12.在学院组织的本科教研下午茶活动中,邵新力副教授进行了雨课堂主题分享。在团队成员发展方面的标志性成果马威副教授入选岳麓学者晨星B岗陈珂老师晋升副教授职称叶敏老师获得职级晋升。在科研方面更是取得了以杨胜刚教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应急项目《基于外部冲击的汇率市场波动,跨境资本流动及其风险防范问题研究》为代表的一系列重大成果。

  

 然后吴志明老师主持了国金团队2019年工作计划讨论。邵新力老师就推进国际金融慕课运营,加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把握融合出版趋势进行教材升级做了主题发言。与会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确定2019年国际金融课程建设工作重点是:申报湖南省教学成果、推动《国际金融》教材融合出版、加强慕课维护、开展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和推进虚拟仿真项目建设。

 

 最后,杨胜刚教授进行了指导发言。杨胜刚教授充分肯定了国际金融团队取得的成绩回顾了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过程中的艰辛与不易,对2019年国际金融课程建设重点工作如何开展予以重要指示,给予多方面的支持。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他强调以本为本,发扬国际金融团队的优良传统,鼓励成员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国际金融团队年会的顺利召开为团队成员提供大视野、展现了蓝图,团队成员纷纷表示,要以大格局、发挥钉钉子精神以成就大事业 2019年取得新的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