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红色之旅·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伟人精神

时间:2019-01-12


12月23日,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开展了红色之旅。在党委书记聂国军同志、党委副书记刘周平同志、研究生辅导员宋烨老师的带领下,我院优秀党员代表、优秀学生干部以及本科生代表一起前往湖南浏阳的胡耀邦故居和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伟人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研究生党总支为了加深大家对党史的认识,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将师生分为四个小组,设置理论学习、小组交流、知识竞答、成果汇报四个环节,要求完成六项任务:确定一个队名、学唱一首红歌、背诵一首主席诗词、拍摄一张照片、传播一份能量、撰写一篇心得。这些环节使所有学生学有所获,并受到革命传统教育,将所学内容进行广泛传播。

在前往胡耀邦故居的路上,通过简单的车程互动,让大家彼此互相熟悉,同时聂书记和刘书记的讲话更让所有同学有所收获。宋老师的一首《国家》,更是让我们体会到,国是千万家,家是千万国的内涵。

 

上午,我们参观了胡耀邦故里和胡耀邦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感受到了一代伟人将生命奉献给祖国的一生,全体师生庄严的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不仅表达了对一代伟人的无限敬意和缅怀,而且也抒发了每一位党员同志对党的忠贞和热情。

 

在知识竞赛环节,大家积极并踊跃的参与知识问答,学习了很多党员知识和新时代思想。同时,各小组汇报本组的学习情况,确定各小组学习的红歌以及主席诗词。

 

最后,我们一同前往秋收起义纪念馆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员红色文化之旅,经历了一次精神熏陶与思想洗礼,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政策、基本方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我们一定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

 

文:洪俊敏 摄影:李昱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