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工程系组织“秋收起义星火燎原,不忘初心共创新篇”主题活动

时间:2019-01-12


2019年1月5-6日,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和工会组织本系教师前往萍乡和宜春两地,举行“秋收起义星火燎原,不忘初心共创新篇”的主题活动。

萍乡市秋收起义广场(秋收起义萍乡陈列馆),通过观看展出的文物、历史文献、报刊、图片等史料,大家从为挽救革命而斗争、秋收起义的准备、各地工农暴动和起义部队战斗经过、会师文家市进军井冈山、缅怀与纪念等五个方面,重温了秋收起义的光辉历史。

 

1 秋收起义纪念碑前合影

在萍乡市芦溪县的秋收起义烈士陵园(卢德铭纪念馆),通过观看一组组历史资料、一幅幅历史画卷,大家了解、学习了秋收起义总指挥卢德铭投身武装革命、指挥武装暴动、英名永世长存的生平事迹和丰功伟绩;在卢德铭烈士蜡像前,党员教师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2 秋收起义烈士陵园合影

 

3 卢德铭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5日晚,金融工程系召开座谈会总结2018年的工作,讨论2019年的工作计划。学院党委聂国军书记主持学习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工作报告,同时围绕我系的发展,从师资引进和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大家深受鼓舞,表示将秉承“成就人材、传道济民”的办学传统和“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奋勇担当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光荣使命。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使金融工程系教师重温了秋收起义的光辉历史,学习了革命先辈的优秀事迹,明确了金融工程系发展、壮大的方向。新的一年,金融工程系将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