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吴仰哲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12-19


1217日上午,逢甲大学财务金融系教授、财务风险规划师、企业评估师吴仰哲教授应邀来金融与统计学院做题为“通过资产负债和股权风险管理对冲自然风险的可行性”的学术讲座,风险管理与保险系主任张宁副教授主持了报告。

 

吴仰哲教授围绕“自然风险管理”主题,分别从自然灾害风险、巨灾市场、巨灾市场证券化、保险费和商业周期、基本模型推导、行为度量、总结等六个方面进行论述。他指出中国的巨灾市场仍有巨大的开发潜力,而证券化巨灾风险有加强保险公司承保自然灾害的能力、改善保险公司的资本结构、维持保险公司业务运作等多重作用,因此自己与其他学者都应主动承担起研究这一问题的重任。

 

在讲座期间,对于比较难懂的模型推导部分,吴仰哲教授则明显地放慢了讲解速度,一步一步耐心给老师和同学们展示。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回答完同学们的提问,陈迪红、姜世杰、张宁等老师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看法,吴仰哲教授在答疑的同时也虚心的听取了各自的建议,并表示学术重在交流,老师同学们如有何疑问还可通过发送邮件的方式继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