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投资银行与股权投资案例和逻辑分享报告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12-10


2018年12月6日,由我院承办的“投资银行和股权投资案例和逻辑分享”报告会顺利召开。本报告会由前海信诺董事长罗文锋博士主讲,由我院的龙海明教授主持召开。报告会议期间,罗文锋董事长讲述了其亲身操作的数十个投行案例和投资案例,现场学生受益匪浅并与罗董进行了激烈的互动环节。

上午9:30,报告会准时开始,由我院龙海明教授开始介绍罗文锋博士并引导报告会议主题。随后话筒交给罗文锋董事长,他做了一个简单自我介绍后开始回顾自己的学历背景和职业生涯。罗文锋董事长一开始是在中信证券做投资银行业务,曾任中信证券高级副总裁。后于2012年创立前海信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始做股权投资。

随后报告会进行到正题,第一个环节是罗文锋董事长作亲身操作过的投资银行和股权投资案例分享,罗文锋董事长先后详细介绍了关于万科股份、广深铁路、东风汽车的股权融资过程,细致分析了每个案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案。接着罗董又分享了其成立前海信诺后进行的股权投资历程,主要详细讲述了康方生物、海利锂电和福建太尔的投资过程。在此分享中,大家都了解了详细的投行业务和股权投资的过程和细节。

接下来罗文锋董事长开分享他多年经验总结的投资逻辑,即“五五法则:创业的是一群什么人?在做什么事?怎么在做事?做得怎么样?能做多久?前海信诺多年以来按照这个投资逻辑取得了丰硕的投资成果。

随后罗文锋董事长与参会同学分享了其投资价值观。比如投资行业的选择要利国利民,投资的前提是专业,其次才是资源,最后是资金。最后罗董赠与参会同学一句意味深远的话:谋大局干大事,志存高远;做好人干好事,功德他人。

会议第二个环节是由晏艳阳教授主持的提问环节,罗文锋董事长与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谈论,提问同学都收益颇深。二十分钟后,提问环节结束。

会议第三个环节由我院罗俊杰主任宣布罗文锋董事长作为校外导师将接收4-5名学生进行培养、另外将安排4名学生进行校外实习,参会同学兴趣盎然纷纷递交简历,至此该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