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子强先生回访母校

时间:2018-11-25

11月24日上午,我校杰出校友、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子强回访母校,湖南大学原副校长、校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强、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及学院班子成员、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利华、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回访活动。

 

 

回到母校,资助获得者代表唐露、卢宛君,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有奖征文”特等奖获得者鲁依、陈紫豪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勉励学生们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完善自己、充实自己,努力学习,将梦想落实到行动上。

随后,在张强理事长、聂国军书记等的陪同下,杨子强校友参观了校园建设。从行政楼到明德楼,从食堂到体育馆,杨理事长时而驻足观察,时而与陪同人员交流当年读书时的场景,并对校园的变化发出由衷赞叹。

来到校史馆,聂国军书记为杨理事长介绍了湖南财经学院的历史、知名校友以及优秀研究成果。杨理事长一一浏览了母校取得的辉煌成就,并饶有兴趣在电子签名板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

 

最后,杨子强一行在校史馆前合影留念,并与母校师生一一道别。临行前,他希望母校的发展越来越好。

 

【杨子强简介】

杨子强,男,汉族,19579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湖南财经学院(现湖南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1985年至1994年,先后任河南省南阳地区纪委驻金融系统纪检组副组长、中国人民银行南阳地区分行副行长、党组成员。199401月至199701月,先后任中国人民银行河南省分行金融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计划资金处处长、办公室主任。199701月至199811月,任中国人民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党组成员兼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分局副局长。199811月至200405月,任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党委书记兼国家外汇管理局郑州分局(200105月改为河南省分局)局长。200405月至201503月任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局长。201503月至201612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201704月,当选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

撰稿:胡晓洲    摄影:何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