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统院成功举办本科教研活动”下午茶“第三期:走进智慧教室

时间:2018-11-07

 

/余致玺

116日下午三点半,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水上教学楼205智慧教室,金融与统计学院举办了本科教研活动“下午茶”第三期:走进智慧教室交流会。金统院吴志明副院长、教务处梁国彪科长、凌童老师以及来自金统院的30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吴璇玺老师主持。

下午三时许,智慧教室里已准备好了可口的点心和醇香的咖啡,参加下午茶活动的老师们纷纷到场。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主持人吴璇玺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新建成的智慧教室。湖南大学新建智慧教室共6间,其中有两间位于财院校区,使用智慧教室,可以帮助老师们开展新型教学,把现代化的科学手段融入到教学当中,让课堂变得更加简单、高效和智能。焕然一新的智慧教室受到了现场老师们的广泛欢迎。

紧接着,吴志明副院长发言,吴院长指出,智慧教室是一种典型的智慧学习环境,是学校信息化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内在诉求。智慧教室作为一种新型的教育形式和现代化教学手段,给教育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它可以增加课堂信息量,提高教学效率,更加突出学生的自主学习、研究性学习。同时,新型的教学设备更加有利于课堂模式的多元化发展。

梁国彪科长发表讲话,他说道,在智慧教室的课堂中,老师可以实时掌握学生学习知识的情况,并随堂解决学生在学习中产生的困惑,促进师生互动。智慧教室可以把老师的授课情况分享到学校的大平台上,实时地进行统计与分析,供全校学习、参考。除此之外,智慧教室也可以与“雨课堂”相结合,丰富课堂形式,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他还提到,在近期的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中,来访的教育专家对智慧课堂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他还希望各位老师在使用智慧教室时,能够多提意见,以帮助智慧教室的不断改进。

 

接着,公司技术人员陈老师详细介绍了智慧教室的具体功能。他通过对智慧教室的设备进行具体操作,向大家详细地展示了智慧教室各项功能的使用方法。各位老师的学习热情都很高,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纷纷亲自上台进行操作。同时他们也提出了自己在操作过程中的疑问,并得到了耐心解答。大家在一起相互讨论,交流学习,期待着将智慧教室投入到课堂实践当中。

智慧教室是我校对新型教育模式的全新尝试,势必会对帮助学生学习、提高课堂效率、探索多元教学等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相信随着智慧课堂等新型教育方式的拓展与使用,我校的教育水平会有更高的提升与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