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年度湖南大学“财经教育奖励基金”颁奖典礼及分享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8-10-22

2018年度湖南大学“财经教育奖励基金”颁奖典礼及分享会圆满落幕

 

10月20日下午两点半,由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管委会主办,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2018年度湖南大学“财经教育奖励基金”颁奖典礼及分享会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我校78级、88级和89级等各年级三十余名杰出校友代表,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湖南大学研究生院、学工部、金融与统计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单位和学院领导,以及获奖师生、财院校区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典礼在精彩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强致颁奖词。她在致辞中感谢了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历届优秀毕业生对母校的帮助和贡献,也对获奖的师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在颁奖环节中,原湖南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李时中、原湖南财经学院院长杨长庚获得最高荣誉“恩师奖”;新锐教师李海奇、谢锐获得“优秀青年教师奖”;11名学生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奖”,11名学生获得“优秀研究生奖”,20名学生获得“优秀本科生奖”,各项奖金共27万元。在场的老师和校友们为获奖师生颁奖并合影留恋。

在获奖者发言环节中,首先上台的是全场期待的“恩师奖”获奖者李时中。他很高兴看到,昔日的财院学子已经成为各个行业的精英和骨干,看到同学们为国家、为社会做出的卓越贡献,他倍感骄傲和自豪,也感到无比欣慰。值得特别提到的是,李时中、杨长庚二老已年近九旬,却还是坚持来到现场表达对学校的祝福和对本次颁奖典礼的支持,同时两位老领导当场决定捐出这两份奖金、回赠学校,希望能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一份贡献,也为学院和学生的发展提供一定的帮助。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两位老领导令在场的所有人动容,礼堂内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紧接着发言的“优秀青年教师奖”获奖代表李海奇在表达自己感谢与激动的心情之余,也决心继续带好学生、上好课,全力参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助推学校金融学科的发展再上新台阶。最后发言的“优秀学生干部奖”获奖代表徐庆在获奖感言中提到,这个奖项对她既是肯定,也是鼓励,之后她将继续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再创新的辉煌。

获奖代表发言后同学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歌曲串烧节目,接着开启了备受关注的分享会环节,各位知名校友分别上台为大家分享他们成功的经验。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巡视员78级校友王赐生首先讲述了他的工作经历和感悟。有追求、有目标,有坚守、有坚持,有方法、有自信,好平台、好愿景是他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加拿大磐石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88级校友苏致准则以坚持、诚信、有趣三个词来描述了他的见解。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总裁88级校友刘宛晨则强调了比较优势的重要性,并帮助大家培养和发展自己的比较优势。

 

最后,每年都为大家做分享也是师生最为期待的盛世景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合伙人89级校友吴敏文发表了一个多小时的主题演讲。他首先向同学们分析了中美贸易战背景下我国改革开放进程面临多方干扰、多重压力的严峻形势,又具体介绍并分析了近年来我国资本市场和金融行业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号召同学们树立危机意识,积极主动走出舒适圈,感知社会、学习实践。紧接着,他指出了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呼吁大家坚定信念、努力奋斗、开阔视野,鼓励大家提早规划人生道路,成长为经世致用的人才,传承金融黄埔的美誉。在双向交流问答环节中,他还结合自身经历解答了同学们所关注的问题。众多师生表示校友吴敏文的精彩演讲和细心解答让大家深感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最后,全体嘉宾和获奖师生们合影留念。颁奖典礼在全场师生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愿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的师生们砥砺奋进,勇往直前,在“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再创佳绩,续写“金融黄埔,千年学府”的辉煌篇章!

通讯员:谭鼎 宋世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