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8-09-05

    2018年9月3日晚上7时,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在财院校区二教501教室成功举行。364名全体硕士研究生,部分学院领导、硕士生导师代表,以及新生辅导员、新生助理等出席典礼。此次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由研究生辅导员宋烨老师主持。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聂国军书记代表学院致辞。首先,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2018级研究生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说,“莫忘少年凌云志,曾许天下第一流”,青年人如喷薄而出的红日,当有心系祖国、胸怀天下的理想,鼓励同学们不断奋发进取,朝着既定目标前行;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将体育锻炼当做习惯,不仅能拥有强健的体魄,还能培养面对困难的信心和百折不挠的意志;最后他将理想与信仰、规划与行动、能力与素质、数学与英语、规矩与信用、责任与担当六组关键词赠予大家,并与同学们共勉。

 

    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张立军助理代表全体教职员工为研究生同学们进行详细的学院介绍以及各学科发展情况。他希望在接下来几天时间中大家能做好以下三件事:1、选好导师;2、深入了解培养方案与规章制度;熟悉校园学习、生活环境。3、做好学期学习计划,高效地管理好自己的时间。

 

    博士生导师李海奇老师作为教师代表给予同学们研究生阶段学习方面的忠告和建议。他用3个英文单词:Dream、Fighting、Fly简述自己的学生生涯给予大家参考,并且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告诉同学们为人处事的方式,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够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2018级研究生李贤珍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说将加倍珍惜宝贵的研究生学习生涯,循序渐进、脚踏实地,勤思好问、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放飞青春梦想。

    最后,由各专业老师组织在三个分会场举行分专业2018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回答学生提出的专业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