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梦青春,预见未来—记校领导参加金融1801班新生班团活动暨主题班会

时间:2018-09-30

     2018年9月29日下午3时30分到4时30分,金融与统计学院18级金融1班在水教508召开主题班会。参加的校领导和老师有校党委副书记陈伟、学工部部长宋杰、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院党委副书记刘周平、学工部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郭修远、金融1801班班主任何娟文以及辅导员夏浩等老师。      

      在暖场音乐营造的温馨活泼的氛围中,主持人介绍了各位嘉宾,活动在一片憧憬中开篇。首先同学们开展互动活动,互相交流自己的梦想,让人感受到青年人作为筑梦人、逐梦人的昂扬与朝气。随后就进入了独出心裁的“梦想拍卖会”环节:四种不一样的人生状态任你pick——平凡职员、成功企业家、大明星、自由人,压轴的则是“无价拍品”——十八岁、正青春的我们。拍卖官由班级同学担任,各位同学竞相喊价、成功者上台阐述拍卖理由。无论是平淡是真、还是胸怀天下,是努力树立社会标杆、还是抛却安逸追逐自由,都代表了新一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虽有不同的选择,却都需要艰苦奋斗,正如周恩来总理所说:“险夷不变应尝胆,道义争担敢息肩。”随后,金融1801班班长和辅导员夏老师相继进行了班会总结,更提出要将青年的梦与中国梦统一起来,激励班级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拍卖过程中,校领导就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随后的面对面交流更为师生提供了更进一步、更深一层沟通的平台。陈伟教授也和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他的发言更像对后辈的劝勉,接地气、通学情,其间他还临时做起调查。对于陈教授引出的话题,同学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自成几派、发表个人观点,气氛有着辩论的紧张和思维碰撞的快感。时间所限,班会进入尾声,主持人抛出了唯一一个向陈书记发问的机会。一位同学就在我校2020年“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奋斗进程中,新生应该扮演的角色进行提问。陈书记一句简洁的“主要靠你们!”让大家不禁喝彩,铆足干劲向前冲,撸起袖子加油干。回答完问题后,陈书记意犹未尽,又询问在场的同学们是否有其他问题,还与大家开起玩笑,以幽默诙谐的方式鼓励大家。班会最终以一张合照结束,师生同框,是亲密无间,更表达着将千年学府、百年名校的精神传承下去的希冀,也昭示着同学们为实现中国梦敢立潮头、破风前行的勇气与决心!

    这次班会,既给了各位同学展示自我、阐释人生的机会,也是师生零距离交流的重要平台,更是青年守志怀天下、共圆中国梦的新起点。对于师生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更使我们18级新生获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 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的坐标。

                                                                                           撰稿人:金融1801班 李欣雨

                                                                                                                 2018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