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书香缱绻,智慧相伴”——金统院第二届暑期读书活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18-09-30

 文\宋世瑞 王莎

    9月28日晚7点,由学院教务办主办、院团委承办的金融与统计学院第二届“书香缱绻,智慧相伴”暑期读书活动颁奖典礼在财院校区二教501隆重举行。金统院党委书记聂国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周平,副院长吴志明及部分教学系主任等领导、老师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

    典礼伊始,聂国军书记首先发表致辞。聂书记肯定了此次读书活动对学生成长、成才的积极作用,并引经据典引导大家“以书为友,以书为伴”,成为博学多才的有为青年。

                   

    接下来,新生获奖代表金融1801班张凯歌同学上台分享了自己对读书的理解:读书是收获的过程,也是思考的过程,可以塑造人的精神品质。紧接着便是颁奖环节:随着获奖名单依次公布,领导嘉宾为荣获一等奖、二等奖的同学颁奖,经典著作、kindle阅读器,丰厚的奖品让同学们收获颇多。

    随后,统计1702班徐一文同学作为优秀获奖代表上台发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读书活动的点滴经历和丰富收获。金融1507班习丰园同学与大家一同品鉴此次读书活动中的优秀读书报告。

                   

 

    金统院教师代表也上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谭发龙老师在经典课外作品中涵泳优游、品味文化,在专业领域著作中深入探索、孜孜不倦;肖曼君教授则提出哲学书籍能升华人的思想,心理学书籍能帮助人们认识自我、调节自我,文学作品能提高人的素养,并且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许多自己读过的好书名篇,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最后,金统院吴志明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结合自身体悟,分享了“以书为伴,饱满生命”的主题心得,希望同学们通过读书可以培养大视野、时空观、历史观,并提出博览群书、学以致用的期望;也希望读书活动不仅仅在于暑期,更在于每个学期,让读书成为生活的常态。

                   

    好的书籍是人类知识和文化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读书正是获取知识和信息的重要手段和必经途径。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暑假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还让同学们在阅读中品读经典,在思考中感悟真理,在体悟中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