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人民银行长沙中支联合开展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环境评估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高度评价

时间:2016-12-06

       2016年11月21日,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对湖南大学金融管理研究中心与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合作开展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环境评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作出“此项工作开展得很好,望继续推进,并不断完善。”的重要批示,并充分肯定该项工作。

       湖南大学金融管理研究中心彭建刚教授于2015年主持了湖南省区域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环境评估课题,周鸿卫教授、何婧副教授和博士生邹克、刘波是课题组主要骨干,形成并发布全国首个省域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环境报告。2015年,彭建刚教授与时任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张瑞怀共同主编著作《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环境评估与建设》,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行长马天禄担任该书的顾问,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领导朱红为该书作序。2016年,湖南大学金融管理研究中心与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继续合作,在全省范围开展环境评估工作,完成《2015年度湖南区域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环境评估报告》并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开发布,相继被中国金融新闻、金融经济、长沙晚报、金融时报、红网、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等十余家知名媒体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赢得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谭鼎,胡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