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和福建江夏学院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

时间:2016-12-01

   

      2016年11月21日上午,利用参加金融类专业人才培养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的机会,重庆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金融系主任许世琴副教授一行、福建江夏学院方杰老师及团队来我院调研,就金融类专业人才培养和课程开设进行交流。

       我院龙海明、陈迪红、刘周平、吴志明等院领导以及各教学系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吴志明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专业人才培养及本科教学情况,指出我院的教学改革以专业综合改革为抓手和突破口;不同高校定位不一样,人才培养的关键是要彰显特色。许世琴主任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情况,他们根据市场需求,开设了银行定制班、CFA班和国际结算班,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方杰老师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等方面介绍福建江夏学院金融学院的一些具体做法,并就阻碍教育教学改革的五个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龙海明副院长介绍了我院2015版本科生培养方案和指导性教学计划的修订情况,新的方案重在为社会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陈迪红副院长介绍了保险精算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和毕业生就业去向。随后,我院老师与来访的两校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交流会后,重庆工商大学老师们实地参观了我校工训中心经管类综合实验室,调研了我院专业实验课程开放情况。

 

 

 

                                                                                                            文:陈方军/吴璇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