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6年度湖南大学财经教育奖励基金评奖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6-11-22
    11月20日上午,2016年度“湖南大学财经教育奖励基金”评审委员会在湖大财院校区举行。本次评奖活动由湖南大学财经教育奖励基金理事会委托校友代表、基金会代表、相关院系代表组成评委会,金融与统计学院校友服务中心负责具体事务与会务工作。参加评审的校友代表有78级校友代表李建浔老师,以及长沙的部分校友:省银监局处长胡茹琰(89级)、人民银行长沙中支办公室主任李庆旗(89级)、财富证券副总裁仲凡(95级)、建设银行株洲分行行长贺涛(89级)、华融湘江银行长沙分行行长钟海荣(98级)、省金融办副处长李思维(99级)、湖南大成投资董事长彭术乔(90级)、湖南华一经贸董事长刘永(89级)。
    2016年湖南大学财经教育奖励基金会首次设立了青年教师奖。评奖委员会坚持宁缺毋滥、严格把关的原则,按照评审条件最终评出了教学科研成绩突出的青年学者2人,评出在学生管理与指导培养方面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1人。
    根据《湖南大学财经教育奖励基金奖励办法》的有关规定,各类学生奖均由材料分和面试分两部分按不同比例加总,根据指标按得分由高到低的原则确定获奖者。经个人申报、学院审核初评及评奖委员会评审,最终产生优秀本科生奖23人,优秀研究生奖15人,优秀学生干部奖10人。
    学生评奖面试竞争激烈,共分自我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与评委自由提问三个环节,参加面试的同学均表现出很强的自我展示能力、思维拓展力、临场应变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在优秀本科生组当中,同学们自我介绍时充分展示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学生干部们则更多的是展现自己组织协调的领导能力和积极、主动、勤奋工作的精神;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们重点展示了他们在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睿智和成熟。
 
                    优秀本科生组在进行观点陈述
  
                  优秀研究生组在进行自我介绍
    面试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在优秀研究生组,李建浔老师给了面试同学许多建议,她说:“今后你们参加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机会还有很多,一定要学会拓展自己的思维,不要只站在自己熟悉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换位思考是一种能力。”贺涛老师则与同学们聊起许多轻松的话题,回忆了自己曾经参加学院足球比赛的美好时光,同时表达了自己浓厚的财院情怀。这场面试不仅考察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更是一堂生动的人生教育课。
 
            研究生组面试结束后,评委在进行激烈讨论
   “湖南大学财经教育奖励基金”是校友们对母校的爱恋和回馈;是对财经专业学子的支持与鼓励;是财院精神的一种传承;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湖南大学财经人才培养,并有效推进我校“双一流”大学的建设。本次评奖面试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向来自学界、业界的校友们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相信在校友的榜样力量带动下,每位同学将会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再接再励,坚持梦想,努力学习,为社会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
(撰文:湖大金融与统计学院校友服务中心/刘佩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