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申请加入北美精算师协会UCAP高校计划

时间:2017-01-13

 

 日前,湖南大学成功申请加入北美精算师协会(SOA)UCAP高校计划。

UCAP,全称Universities & Colleges with Actuarial Programs,是SOA(Society of Actuaries)为服务高校而设立的一个精算高校项目。目前,全球已经有超过200所大学加入UCAP项目。在中国大陆目前只有3所UCAP认证高校,湖南大学是继中央财经大学之后,第二所获得北美精算师协会UCAP认证高校。

此次加入UCAP项目后,湖南大学将在精算的人才培养方面获得更多的支持。不仅在北美精算师协会官网上会有专门的学校展示页面,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关于湖南大学的信息,还将获得北美精算师协会定期更新的项目和活动通知。此外,在全世界学生选择精算专业学校的系统SOA Explorer Map中,将对湖南大学进行专门介绍。据悉,UCAP高校精算项目(包括精算系等)可申请《SOA教育机构奖学金》等多项支持。

精算师是保险公司的核心人物,加上考试难度大,人数少,因而一直以来,精算师可谓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在中国,精算师资格的获得平均要5-7年的时间。

面对此次的申请成功,拥有北美精算师证照、同时也是湖南大学保险系系主任姜世杰教授说:“UCAP认证可以让保险专业学生获得SOA奖学金支持,还能通过学习本专业课程抵免SOA考试部分考试科目,增加保险专业毕业生在国内外就业的竞争力,并吸引更多国外留学生来湖大保险专业就读。”

据预测,到2020年,我国将至少会有200-300家保险公司,其中寿险公司至少在100家以上,加上其他行业的需要,精算人才的市场需求将会越来越大。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保险系精算学专业设立于1991年,是国内第一个创立精算本科教学的高校。上世纪末,精算学专业与北美精算师协会在湖南大学设立了SOA考试中心。